暮梓Leeway

懒癌晚期病患,白日梦冠军,挖坑时喜欢长鸽一曲,穷得直接弹出一首铃儿响叮当

【陆地夫妇】同桌

【同桌】
    今天的高三一班有点怪。
    有一半的同学在看靠门的右前角落,一半的同学在看靠墙的左后角落。
    右前角落坐着本校史诗级校草某鹿姓男子…
    的同桌。
    左后角落坐着本校史诗级校花迪丽热巴的…
    男朋友。
    好吧,坐在右前角的是迪丽热巴,坐在左后角的是鹿晗。这两人本来是同桌。正中央的那种,同桌。
    说只是同桌自然是不能服众的。高中生嘛,偷偷摸摸的小情侣很正常,很正常。都是小事儿。
    可放在这俩颜值逆天且成绩居高不下的人儿身上,那就不太正常了。
    为什么不正常?
    大概是嫉妒使我丑陋,使我抓狂吧。
    可是嫉妒归嫉妒,这俩感情好的没话说,远近闻名,甚至其实班主任知道却也只能装作不知道。
    所以今天这一幕真是让周围的吃瓜群众大开眼界啊大开眼界,连体情侣竟然分开了?一分还分这么久!这是吵架了?
    就在同学们脑补各种大戏时,上课铃响了,素来以语速惊人笔记超多的英语老师大踏步进入了教室,暂时打断了同学们的思考。
   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围观群众已经准备好了瓜。不过…右前角桌子上堆得快成小山的卫生纸有点抢镜啊。
    这个时候左后角还坐得住吗?
    坐得住才有鬼嘞。
    可是还没等他动作,迪丽热巴已经走出了教室。
    出去了?
    出去了!
    竟然出去了!
    鹿晗现在无心关心周围人的表情,当然也做不好自己的表情管理。眉头皱得可以夹只0.5的自动铅笔芯,嘴抿得你怀疑他是不是把502胶水当成唇膏抹了。
    这大冷天的,出去干什么?不知道自己感冒了吗?上节课那从遥远的对角线尽头传来的时不时地吸溜声可让他悔死了,刚刚的英语课他啥都听不进去,只一遍遍反思自己,好端端地让她生气干什么。病上加气,多不好。
    其实你要问他俩为啥吵架,答案还真是令人悲伤。
    最近有几场球赛,在半夜,他们寝室自然是有人偷偷带了手机,于是连着几个晚上,两三点的时候,他们都在修仙渡劫。
    而身为女朋友的迪丽热巴看鹿晗每天早上困倦的样子就很心疼,留心一听就发现了猫腻。于是头天晚上专门打了个电话,千叮万嘱三申五令不准熬夜。
    可是昨晚决赛啊!鹿晗一个没忍住就又修了一晚的仙。
    于是今早一打哈欠就被迪丽热巴发现了。而我们聪慧的热巴小仙女自然不会直接盘问,而是趁着鹿晗困倦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,“昨晚XX队竟然输了,真可惜。”
    困的有点蒙却还装着自己很清醒的鹿小爷一个弯没绕过来,反驳脱口而出,“谁说的!明明是赢了。”
    说完后鹿晗看着迪丽热巴冷下来的脸突然就清醒了。
    您的女朋友迪丽热巴开启转变模式,迪丽冷巴已上线。
    “那个,”鹿晗尴尬地默默鼻子,正想着怎么补救,就被迪丽热巴收拾书的动作震惊了。
    啥玩意儿?不和自己坐了?鹿小爷此时迟到的起床气和小傲娇上来了,哟,还敢把这男生换过来?当我好脾气是吧。
    于是在看到迪丽热巴和之前追求她的男生“愉快”的换了座位后,鹿晗脑子一热,坐到了迪丽热巴的对角线的尽头。
    这下可好,原本能哄好的人哄起来费劲了。两人冷战也就此开始。
    快速回顾完冷战原因的鹿晗叹了一口气,准备出门去寻迪丽热巴。可就在这时,班主任走了进来,挥挥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,有临时消息公布。
    “…这次考试很重要…”班主任还在说,完全忽视大家期盼的眼神和不断看表的刻意动作。“哎哎哎!迪丽热巴你坐哪儿呢?”
    恰好这时迪丽热巴在众目睽睽之下进门了。
    “老师不好意思,我感冒了,坐门口通会儿风。”迪丽热巴淡定的走到座位上,用浓厚的鼻音回答了班主任的问题。
    “唉,你们要注意身体啊!这个时候感冒很费劲的,学习也不要太累……”班主任听闻感冒这个词,突然就化身爱心妈妈,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唠叨。
    就这样……又上课了。
    除迪丽热巴以外,以鹿晗为首的其余同学都觉得自己的牙痒痒的。
    就在此时,班主任补了最后一句,“那个,迪丽热巴,感冒了就别坐在门口吹风了,坐回去吧,啊!”
    刚说完就看见迪丽热巴原来的座位旁边上,并不是鹿晗。
    “哎等等!鹿晗你!”班主任还要再说,被一旁的语文老师打断了,“不好意思,黄老师,你还要讲吗?”
    “不了不了,”班主任看着站在门口的语文老师,自觉自己说的有点多了,一边迈步离开教室一边忍不住添了最后一句,“不要随意换座位,你两下课记得换回来。”
    “.…..”全班表示喵喵喵?这两老师是助攻吗?我应该在室外挨冻不应该在这里上课。
    于是,68人的教室里66人带着不甘和嫉妒应付完了语文课。
    下课的时候,眼见迪丽热巴又要出去,一阵旋风快到周围的人不敢相信。
    鹿晗一把按住了门,全班同学都看着他俩。
    “让开。”迪丽凶巴巴出现。
    “我错了。”鹿晗低头,快速地说了三个字,然后丝毫不给迪丽热巴反应的时间,接着开始念叨“你不要生气了,感冒了还生气,对身体不好。”
    “哼!”迪丽热巴鼻音中带着小奶音,“我出去扔垃圾。”
    “.…..”鹿晗知道这是给他台阶下,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    于是不由分说就接过迪丽热巴手里装着卫生纸的塑料袋,顺手拉着迪丽热巴就出了门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66人表示手痒,想打人怎么办?
    然而,八分钟后,他们的这个欲望更大了。
    因为,就八分钟!八分钟!鹿晗就一脸荡漾地牵着迪丽热巴回到教室了,然后各自开始收拾东西,在三十秒之内又坐在了一起。同时鹿晗桌子上的咖啡和迪丽热巴桌子上冒着热气的水杯格外扎眼。
    中午休息的时候鹿晗室友实在没忍住,抓着鹿晗不放,死磕那八分钟,到底发生了啥你能笑成那个样子?!
    鹿晗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况,再次荡漾地笑了起来……
    他才不会告诉他们他丢完垃圾转身就抱住自家别扭的女朋友,揉了揉她的头,再一次郑重地道了歉,“我错了,以后我都听你的。”
    “哼!谁知道你这话能不能信。”迪丽热巴傲娇地不松口,倒是很诚实地把手搭在了鹿晗的后腰上。
    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,”鹿晗叹了一口气,又开始絮叨,“可是你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感冒了?这样多让我心疼啊。你是不是又吃凉的了?还是说你晚上复习又穿少了?还是…”
    “哎停停停,我下次注意!”迪丽热巴受不了鹿晗这么唠叨,退出鹿晗的拥抱,“你怎么这么啰嗦。”
    “哼!谁知道你这话能不能信。”鹿晗有样学样地回答迪丽热巴,同时往兜里一掏,拿出一片暖宝宝,“贴在你背后,免得一会风吹着感冒加重。”
    “你给我贴!”迪丽热巴转过背来撒娇。
    “好好好!我来我来。”鹿晗小心翼翼地把她跨到后背的校服再拉下一点,贴好了以后赶紧给她裹紧,生怕她着凉。
    刚弄完就看见自家姑娘转过来,手里拿着一杯咖啡。
    “看你困成那个样子,勉强允许你喝一次。”
     突然出现的咖啡让鹿晗有点懵。
    “不要啊?那算了。”看着鹿晗愣在原地,迪丽热巴作势就要收回递咖啡的手,却被他一把握住。
    “要要要!”鹿晗另一只手接过捂得有点热的咖啡,同时扣住迪丽热巴的手,声音里止不住的是温柔与认真,“你给的都是最好的。”
    “你最近怎么这么会说话。”迪丽热巴有点害羞,轻轻嘟囔却也任由鹿晗拉着她回教室。
    鹿晗闻言轻笑,默默紧了紧握着的手,因为你值得最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