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梓Leeway

懒癌晚期病患,白日梦冠军,挖坑时喜欢长鸽一曲,穷得直接弹出一首铃儿响叮当

【南客X秋山君】有客慕秋山(十)

Chapter 10
折腾了一夜后,秋山君看着终于平静下来的南客终于松了一口气。小心翼翼地为她盖好被子,悄悄走出了房间。

陈长生和徐有容已经在外面等他了。

见他出来,徐有容低声问道,“怎么样?”

“没什么大事了。可以先行动了。”秋山君点头示意,摆手打住了徐有容想要说话的举动。

“早点弄清楚,或许也轻松一点。”陈长生看他有些血丝的眼睛,只能轻声安慰。

“那么,你和师妹去查看昨天的酒楼吧。我去看看沿途的路线。”秋山君顿了顿,“当然,我会和那里的守军一起。”

既然商量好了,三人就前往昨日事发之地,即将各自分开的时候,陈长生犹豫了一下,还是忍不住对秋山君说:“其实你不必如此。”。

秋山君停下了脚步,“无碍,这样对谁都好。”

徐有容和陈长生看着他的背影,相互看了一眼,各有各的愧疚。

“你说,如果他知道了,会怎么样?”陈长生毕竟不如徐有容了解她,叹了一口气后握紧了手中的剑。

“那我们人族会少一个优秀的降临,多一个守法的平民。”徐有容望着秋山君离开,将视线移回年轻的国教院长身上,“我也不知道我们究竟做对了没有。”

秋山君到达火龙最先的准备地点时,有些意外地看见了昨天的卫军女统领。

“秋山统领。在下龙卿,见过统领。”那人看秋山君皱着眉头打量她,面上不显分毫,上前抱拳行礼。

秋山君上下打量了一下这女子,倒也是个眉目清秀的姑娘,名字秀气,可声音较昨天沙哑了一点。“客气了,你有什么发现吗?”

“暂时没有。周围的地方我们都检查过了,除了一双被丢弃的鞋。”龙卿皱了皱眉,挥了挥手,有人把那双鞋提过来。

“这可能是在替换真正的演员的时候,发现鞋子并不合脚,于是遗弃了的。”龙卿见秋山君并不回答,只好先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“不对,”秋山君摇摇头,“如果是这样,当场用火销毁就行,为什么要专门留下一双鞋?”

一时无人回答,众人也只好放弃这个问题,转头去寻找其他线索。

与此同时,陈长生和徐有容这边也并不乐观。由于昨天的打斗,酒楼二层几乎是一片狼藉,加上昨晚多人达到现场,导致现场被破坏,根本无法下手。

忙活了一天后,线索少的可怜,每个人都是心事重重,再汇合的时候明显每个人脸上都有一些沉重。

然而当他们回到圣女峰时,竟听说南客失手打伤了一名侍女。秋山君捏了捏额角,快步朝南客的房间走去。

推门进去,南客正坐在椅子边发愣,手上拿着前不久秋山君送出的玉簪。

秋山君皱皱眉,在另一边坐下。

“你回来了?”一身绿衣的她回过神来,“你去哪里了?”

“我去看了看昨天的场地……”秋山君看着眼前姑娘神情恍惚,有些迟疑,刚刚想好的话尽数忘了,憋了半天只问出一句,“你今天感觉好些了吗?”

“好与不好,又有什么相关。”南客看着秋山君,冷不方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